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同学情谊暖心窝

同学情谊暖心窝

2015年10月12日 19:06:42 访问量:599

同学情谊暖心窝

        图为唐友递一家人与村干部、部分同学合影

   102,衡阳县溪江乡溪江村唐友递家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他们是专程从外地赶来,并代表溪江中学95届全体同学看望慰问唐友递,还送来了同学们的情谊款。
  十月的天空格外明朗,在举国共庆建国66周年之际,此时的唐友递家格外热闹,83班的部分老同学放弃国庆节假日的旅游好时光,却特地抽时间看望老同学唐友递,在他家问寒问暖,给这个不幸的家庭带来了快乐和幸福。

早在9月份,溪江村谭友红告诉排前村杨红夫妇,说本村坳上组老同学唐友递去年遭遇车祸在家,生活十分困难,大家是否去帮助他?,杨红夫妇听后,马上来到了溪江村坳上组唐友递家了解情况,原来,老同学唐友递,初中毕业后在广东河源打工,现年38岁的他,看见同学后,嘴巴不能说话,头脑尖尖的变了型,据他父母介绍,201411月份,唐友谊在河源打工出车祸,手术费花了10多万元,留下了后遗症,从此不能劳动,不能说话,成了一个废人,妻子为他生了一个女儿后,见状离家出走,再无音信,现在女儿在溪江小学读二年级,唐友递每天下午总是发头痛,他和女儿的生活全靠年迈的父母照顾,杨红把唐友递的困境发在溪江中学95届同学情谊群的微信上,请求同学帮助,消息传出,得到了溪江中学95届同学彭家友、杨永红、杨红、江亮的重视,他们决定发动组织全体同学,向贫困同学唐友递传情谊帮困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近半个月时间,散居在五湖四海的同学们,通过溪江中学95届同学情谊群的微信、短信、电话联系,同学们的心聚合在一起,95届的80818283班及78班共有95名同学筹到情谊款25100元,102,由9583班部分同学代表前往溪江村坳上组唐友递家,在村干部的见证下,将情谊款送到了唐友递的手中,唐友递一手拿着钱,一手紧握着同学们的手,流下了幸福的眼泪,他的家人万分感谢同学们没有忘记自己的儿子,在儿子最困难的时候,大家伸出温暖之手,同学情,同学谊,永远联在一起,愿我们的社会多产生不同的正能量,帮扶那些弱势群体,献出各自的爱心和力量。(通讯员:鄢毅)

 

编辑:周长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阳县溪江乡溪江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湖南衡阳县溪江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