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溪江中学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

溪江中学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

2020年02月16日 14:40:23 访问量:332

溪江中学关于切实做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

 

近期,湖北武汉暴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蔓延到全国多个省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要求,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市县党委政府及衡阳县教育局工作部署,现制定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长:魏明

副组长:李顺发

  员:谭国军 李顺发 周长青 魏斌 童飞 蔡晶晶

        各班班主任

领导小组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维护学校大局稳定,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二、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春节期间,正值学校寒假,学生悉数回家。师生校外流动性较大,出入人员密集场所较多。但各校不能淡化责任意识,应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工作,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严禁师生在校园内举行任何聚餐聚会活动,严禁任何教师和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组织寒假补课,任何人不得安排学生或由学生家长自发组织学生到校集中自习。

三、分类落实防控措施

1、学校立即启动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舆情应对与引导等方案、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把责任落实到人,把学校防控工作做好做实。

2、学校及班主任通过QQ群、家长微信群、教师群等网络渠道在124日前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向师生和家长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及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工作。各班主任要电话摸清寒假期间学生的生活情况,特别提醒学生注意是周围是否有从武汉返家的人员,如果有,尽量不与之接触。

3、在春季开学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好日常通风换气和消毒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4、春季开学后,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做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四、积极参与联防联控

学校要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及时掌握信息,获取专业指导,加强联防联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及时发现、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有效处置疫情,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

五、及时报送疫情信息

各班主任要提醒学生一有疑似情况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及当地卫生部门,学校要将本校师生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及时报县教育局和县卫健局和学区。

学校疫情报告电话:158****9899(魏明).

学区疫情报告电话:135****8161(高洪波);

衡阳县疫情报告电话:********

                                溪江中学

2020123

编辑:周长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阳县溪江乡溪江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湖南衡阳县溪江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