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梁振英:贫寒家庭走出的港首

梁振英:贫寒家庭走出的港首

2012年11月26日 11:35:56 来源:衡阳县溪江乡溪江中心学校 访问量:291

    2012229日,梁振英正式成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2012325日更是高票当选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

在香港,市民最推崇的是这样一类人:出身贫寒,勤奋努力,专业人士,事业有成。这些人是他们的榜样,因为他们通过努力也可以获得榜样成功。所谓“狮子山下的精神”,就是从底层起步打拼的精神。梁振英的成长之路正是许多香港市民希望走的路。

    梁振英出身于警察家庭,梁振英小时候,当警察的父亲在山顶和礼宾府当差,薪金每月只有300多元,养一家5口人,难免捉襟见肘。梁振英少年的时候也曾经很长一段时间背胶花打零工。不畏艰辛,自食其力这是梁振英的第一堂人生课。后来他赴英留学,有海外机构欲留梁振英在英国,但梁振英还是决定回到生他养他的香港,他当时一句感性而实在的话是,父母年事已高,要回到父母身边照顾他们。

    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1988年,年仅34岁的梁振英被评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42岁时梁振英就和董建华一起成为香港首任特首的热门人选,43岁,他已成为特区行政会议年轻成员。目前还是7家公司的受薪董事。最终凭借个人的奋斗,赢得香港民众的信任,当选香港特首。

 

【素材分析】梁振英当选香港特首不仅让香港人看到了奋斗的价值,同事也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不畏艰辛,自食其力,孝顺父母,这是我们在梁振英身上看到的闪光点,也是他能高票当选香港特首的个人魅力。

【速用名言】

1.我宁愿靠自己的力量打开我的前途,而不求权势者垂青。——(法)雨果

2.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丹麦)安徒生

【适用话题】1.出身;2.努力与奋斗;3.成功

编辑:周长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阳县溪江乡溪江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湖南衡阳县溪江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